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体坛报 | 时隔四年,男篮浙超联赛重返首届举办地
2022/11/04 作者:体坛报

  

本报讯11月1日,2022年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浙超联赛”)开幕式在湖州市体育馆举行。为期10天的比赛吸引了11个市16支队伍将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揭幕战球队,湖州市篮球队和丽水篮协的双方首发球员在观众的呐喊声中依次入场。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赛场上气氛瞬间高涨,控球、带球过人……精彩不断。据悉,联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前四届每届都产生一个新科冠军,从未有球队卫冕。

湖州与浙超联赛有着不解的渊源,2018年首届浙超联赛就在太湖之滨起航,时隔四年后,该联赛重回湖州可谓意义非凡。此外,今年数支传统强队对球员进行了大幅度的补强和升级,不少CBA、NBL退役球员、CUBA明星球员以及街球场流量明星进入浙超,很多球队阵容堪比职业水准。

作为主场作战的湖州队,动力与压力并存。湖州队队员马俊直言:“放开打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主场希望能更多呈现精彩的比赛,给球迷观众们,在家乡比赛希望能冲进前四。”

作为全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篮球赛事,通过联赛推动全省篮球运动的开展,已逐步建立起“浙江省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为龙头的大众篮球赛事体系,浙江篮球正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赛事成功举办为当地球迷带来了一场篮球盛宴,更促进了湖州篮球运动的发展。”湖州赛区相关负责人杨庆伟介绍说。

  体坛报记者郑润鑫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27393号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