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关于协会
敢为人先,勇开先河 浙江省篮球培训机构星级评定等三项管理办法论证会在杭州召开
2020/06/19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为推动我省篮球培训机构星级评定、运动员技术等级评定和小篮球技能测评工作,6月19日省篮协在杭州召开相关管理办法的论证会。
       出席会议的有: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薛岚、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庆山、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丁炜、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丁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教练毛伟林、NBG国际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寿晓永、国家级篮球裁判赵瑞、郑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莹、衢州市华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副总经理余翔和总教练林建平、浙江动客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琦军、省篮协办公室主任戴俊强、省篮协社会发展部部长杨毅和副部长葛彦鑫等。
       此次论证会论证内容为
1.《浙江省篮球培训机构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和《浙江省篮球培训机构星级评定标准》;
2.《浙江省业余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和相关标准;
3.《浙江省小篮球运动员技能测评管理办法》和相关标准。
以下文中简称《管理办法》
       会议由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主持。
       为加强我省篮球培训机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建设,充分发挥篮球培训机构在推广基层篮球运动、培养基层篮球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篮球培训机构的有序发展和不断壮大;鼓励运动员不断进取,满足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迫切需求,结合我省业余篮球和小篮球运动的特点,浙江省篮协经过多年研究和实践,制定了三项《管理办法》(论证稿)。
       会上,王志刚副主席提议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薛岚为论证专家组组长。
       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出席会议并对省篮协在创立行业标准工作上给予高度肯定。毛鹏飞说,篮球在浙江拥有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连续两年的浙江省篮球联赛(浙超联赛),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他提到,前几天省篮协主席楼国华、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在向省体育局郑瑶局长汇报工作时,郑局长表示对省篮协的《管理办法》申请团体标准工作,非常推崇和支持。毛鹏飞用“应规定规,应创就创,应扶尽扶”十二个字来表示认可和支持省篮协的工作,并希望省篮协此举能成为全省体育社团的样本,通过制定标准,为浙江体育在标准化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省篮协社会发展部部长杨毅作为制定三项《管理办法》的主要负责人,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调研了我省各地多家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会同省篮协副秘书长、教委会主任毛伟林,副秘书长寿晓永及相关俱乐部负责人,征求各个俱乐部的意见,一起就《管理办法》的条款,测试标准,进行了大量的文案和实际操作测试等工作,最后形成了论证稿。会上,他主要介绍了三项《管理办法》的起草、修改情况。
       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丁炜表示,我国在培训机构方面的行业标准还相对较少,省篮协在创立行业标准的道路上已经走在前列,应尽快修订完善三项《管理办法》,达到高站位的行业引领作用,增强《管理办法》的可操作性和导向作用。
       几位与会的专家、俱乐部负责人在前期就仔细阅读了《材料汇编》,他们就各自领域进行经验交流、各抒己见、智慧激荡、畅所欲言。尤其是几家大型培训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当前培训市场良莠不齐,正规的基层篮球俱乐部、家长都迫切需要这样的行业标准出台。
       最后,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表示,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给省篮协申请团体标准工作树立了信心,创建和谐健康的篮球培训市场,挖掘、激励更多优秀的小运动员,满足广大篮球爱好者对科学健身、提高技能的迫切需求也是省篮协的社会责任。同时,希望与会专家能就会议讨论的内容认真修改、完善三项《管理办法》,并广泛征求相关意见,尽早让三项《管理办法》成为团体标准甚至申请更高等级的标准。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