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关于协会
浙江省篮协开展“清风海塘”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省篮协组织奋发有为、积极进取。7月2日下午,省篮协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以及正在杭州参加浙江省第三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的50名学员共同参观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开展“清风海塘”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前,省篮协临时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教练员们火红整齐的服装、高大挺拔的身姿正像是钱塘江“弄潮儿”一般勇立潮头浪尖,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发表讲话。王志刚说,今年是我党建立99周年,也正值我省第三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期间。借此机会,组织大家参观学习,了解“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新内涵和清廉工程的时代意义。同时,希望年轻教练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体育精神,心怀体育强国梦,共同开创浙江篮球事业新篇章。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馆长姚倩为大家讲解博物馆的主要情况,她提到“清风海塘”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在当天上午刚刚进行了盛大的启用仪式,省篮协一行是他们的第一批参观者。姚馆长介绍“清风海塘”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以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为主阵地,将参观与体验有机融合,共忆廉史,传承精神;共品廉韵,体验文化;共读廉书,培植基因;共赏廉戏,陶冶情怀。
       滔滔钱江水,悠悠古海塘。古海塘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水利工程,是钱塘江河口两岸平原的御潮屏障,正是有了海塘的守护才成就了“钱塘自古繁华”。通过海塘遗址实景展示、LED影片播放,感受人们保卫家园的坚定决心与无穷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全体篮协人员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的情怀。
 
      参观中,海塘的大气磅礴与震撼心灵的视觉体验让大家都不由赞叹,还有以清廉为主题做的“清风扇”、秀“莲花”等非遗体验项目,令人流连忘返。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教练员培训的同时,能有机会参观学习,参与省篮协的党建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意义非凡。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